あきらめないで

吃饼渣吗?(第二天)

接上篇,这个系列可能是一个大型的接着电影片尾的脑洞儿,无肉,但还算清甜可口,望喜欢。

变身后两人席地而坐,正准备聊聊天什么的,尤其是小哪吒,趁着大前日敖丙休息得早,偷偷隔着莲花瓣和爹娘通了个话,想问的问题已在脑子里溜达了许多圈,就差脱口而出和敖丙打个照面了。

可谁知小哪吒还没咳咳装个样子完,敖丙的脸色却越发不对劲,最后身子竟一抽一抽的发起抖来,头越埋越低。

“敖丙?敖丙!敖丙你怎么了。”哪吒吓得立马站了起来,扶住即将倒下去的敖丙。

“我的后背,咳啊,好痛!”

“我看看!”

哪吒轻轻解下敖丙的腰带,可再准备做动作时却犯了难,手僵着空中不知放哪里。

(怎么感觉怪不好意思的)

“没事” 敖丙头埋着,却也是仿佛感觉到了哪吒的僵局一般,把外衣的一边猛地扯开,半是诱哄着地说:“帮我脱掉,没事。”声音像是在大雨倾盆后,石头破天惊地从缝里开出一朵花来,压抑已久。

说完这话,敖丙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虽然现在肉体已经不在,只剩一个灵魂,却也似乎能感受到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哪吒听了也是一愣,然后连忙动手。

魂魄身上会穿些衣裳,防止不太雅观。

其中越里面的衣裳,越是难脱,与魂魄紧密貼合,会缠上些灵气。

哪吒变身后小了许多虽说力气还是有的,可手短脚短的,还是很难一边脱衣服,一边扶着敖丙,不要让他这么难受。

尤其是内衬,捣鼓了半天又看了看身体抖得越来越厉害的敖丙。

“…我还是变回去吧,我够不着…”

“…嗯”敖丙感觉身体既痛苦又兴奋,咬着嘴唇嗯了一声。

于是画面两个少年郎咳咳就变得突然非常微妙,我想老龙王和申豹子看了一定破口大骂。

当敖丙感觉内衬被剥下来后,哪吒突然没了动作。

“怎么了?”

“你的…后背,全是黑色锁链一样的纹身…”

“!”

黑色的锁链密密麻麻布满在后背,有一些甚至陷进了肉里。

“怎么回事,你以前一直…有的吗”哪吒看到心疼得有些舌头打结。

“以前没有。这…应该是锁魂链。”敖丙慢慢地把背直了起来

“当年天帝…把我父王和全族的人关在那所谓东海龙宫,噢不,海底炼狱,用的就是锁魂链,还下了道玉令,我族生生世世的人都会有此链,不得出深海半步。”

“父皇借了一位仙长的法宝,把我该承受的锁链转移到他自己身上。”

“那你现在…”哪吒听着敖丙越发清冷的声音,心中忧虑陈杂。

青蓝色的头发洋洋洒洒地洒在后背上,青蓝与黑交融,笔直的脊梁透出一丝落寞与无助。

“除非父王的身体已经承受不住双倍锁魂链的束缚。”

敖丙默默将头转了过去,眼里净是浓得化不开的郁色。

“父皇他……出事了”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