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きらめないで

【盾冬短篇】无垠

秋天的莫斯科的街道上已经冒着寒气,车道旁的绿植状态也有些不佳,哆嗦着身子准备和即将到来的寒冬一战。罗杰斯拉了拉身上的米色夹克,他并不冷,夹克下面还只是一件普蓝色的短袖。


他的目光静静地落在身旁的巴基身上,巴基身上只有一件简单的棕褐色卫衣,与他耷拉下来的棕褐色长发相映成趣,头发有些乱,还有些地方打了结,加之卫衣有些许宽松,显得他有点脆弱。


虽然冬日战士是很难脆弱的,不过在队长看来,他确实是有些脆弱有些疲惫了。


“嗯…巴基”罗杰斯轻轻地问了一句,他突然想起身上这件多余的夹克,这或许对巴基很有帮助。

“你冷吗?”虽然很大可能会得到否定回答,但罗杰斯还是问了。


“有一点,这毕竟是莫斯科啊”巴基抬起头看了罗杰斯一眼,轻轻地笑到。


“那我的外套…”罗杰斯反手就准备脱掉外衣。

“哎,史蒂夫,不用”巴基按着他的手臂。“我还没那么脆弱。一点寒冷罢了。”


“而且你确定要让大家注意到你?一个快冬天了穿着个短袖的人?”


“嗯…好吧”罗杰斯感觉到巴基那放在自己手臂上的炽热手掌,他觉得自己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我们要去哪?”


“一间俄语叫做美梦的酒吧”


“招牌是用俄语写的?”


“好像是的。”


“可我们都不认识俄语。”


“不要担心,我记得这词前面几个字母。”


—————————————————————————


酒吧内部。

悠悠的拉丁爵士乐响起,是Caro Emerald的Paris。


“环境蛮不错,和娜塔莎常来?”巴基若无其事地环顾四周,然后故作轻松地笑了一下。


“不是,我第一次来,她推荐的。”罗杰斯半身斜靠在吧台,看了看酒单。


“两瓶伏特加,谢谢”


“Let them love me when I’m not around”


“When they speak their words of my demeanor”


“I will let them fuel.”


“这杯伏特加还可以。”巴基又微微抿了一口。

“还可以…喝这么少?”罗杰斯眯了眯眼,一脸笑意地注视着他。

“我怕我喝太多,你得扛着我回去。”巴基说完哼了哼曲调,手指在酒杯上摩挲。


“wipe their fire ”


“ Where I am.”


巴基突然唱了出来。

罗杰斯静静地盯着他,一言不发


“I will stand alone.”


“巴基”

巴基抬起头

“你不会的”


“我会一直陪你。”


两双蓝眼睛的目光紧紧纠缠,在巴基闪烁的目光下,罗杰斯再一次确定了,他已经被眼前之人俘获的事实。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