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きらめないで

悸动(3)

先看悸动(1)(2)

果然趁着李府忙的一团乱时,几个老婆子和小哪吒成功溜出了李府,当然这之间少不了太乙真人耍酒疯劲儿太大的帮助。

几人哒哒着脚步从西边的小门出了去,这小门直走不远便是菜市杂货一条街,几个老婆子常来逛,地熟,而且玩的花样多,东西好吃。

可万万没想到是,当最后一个老婆子的右脚终于哆哆嗦嗦地迈出小门门槛时,一旁站着的小哪吒早就没了影。

小哪吒小脚丫“哒哒哒”跑到街上去了,他以为她们会跟过来,于是脚丫子“哒哒”得更欢了,旁边的路人看到他纷纷窸窸窣窣地说起话来,而且唯恐避之不及。

他喜滋滋地转过头,以为是今天的自己打扮得回头率满分,于是在石墙的转角处悠悠停了下来,就出现电影的那一幕(大家自行脑补)

小肚兜上流下滑溜溜的鸡蛋清,剔透的泪珠子在眼眶打转,小手握得越来越紧。

他开始跑了起来,朝着一片森林,朝着李府的反方向。

兴许是命运的安排,两人第一次,相遇了。

听着有少许浪漫,实际上浪漫只是后来一起时不着边际的想象,多的只是尴尬。

抽噎飞奔小哪吒遇上唯美看天小敖丙。

必有尴尬的火花。

举止优雅的人,气氛祥和的状况让小哪吒格格不入,不知如何是好(并不,是因为自己哭鼻子被人给瞧见了,太丢人了。)

跑起来树倒几棵,尘土扬起数丈,五官拧巴到一块的小哪吒成功在冲出草丛时把鸟啊蝶啊吓走了,也把小敖丙吓一大跳(他帽子没戴…)

两人异口同声:“啊!”

一个立马捂住脑袋,并且迅速戴上帽子

一个立马揉眼眶,并且迅速抹干净了肚兜上的蛋清。


        “那个…打扰到你打猎,不好意思。”小敖丙首先打破了尴尬,抱了抱拳头。他想到了小哪吒跑来的方向上好像来了只特别漂亮的鸟,心想着可能是这个原因。

        “没…没有”看到第一次有陌生人这么礼貌客气地讲话,而且是那么地自然,没有厌恶、害怕和抗拒。小哪吒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你在这干嘛,这里风沙好大,我刚刚眼睛都进沙子了,衣服也脏了。”一边心想着自己会不会太冷漠,一边又想到自己刚才的糗样,小哪吒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

         “我在等师傅,他待会就回来了。”小敖丙拉低了一下帽沿,想用阴影遮掩自己眼睛旁的龙鳞。

         他这一举动引起了小哪吒的注意“你挡什么,是头上长包了吗?”

          “…不是”

          “我头上也有两个包。”小哪吒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揉了揉自己头上的小黑团。“我刚刚看到你的包了,你的不圆,没我的好看。”

           “我…我,不是的…”

   

           “哎,不是,你下次往后扎一点,扎圆一点,绑根红带子,应该就可以好看点了。”小哪吒继续自顾自地说,想把希望在陈塘关百姓面前获得的赞同,一点一点的给自己说回来。

            “嗯”小敖丙看着眼前那个自说自话的小男孩,突然感觉心里一暖,慢慢地放下帽子。“这不…一样,我会因为这两个东西被别人当成异类…被排挤。”

顶端泛着蓝色辉泽的龙角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蓝发少年柔柔的目光像可以穿透时光般,静静注视着他,小哪吒愣了少许。

“你这个…还蛮好看的嘛”

“你有两个,我也两个,大家都是左一个,右一个,我们都是一样的嘛”

小敖丙柔柔地笑了起来。

“emm,我以后天天这个发式,我们都一样,他们才是异类哼”

小哪吒一声闷哼倒地,申豹子才逐渐浮现出来。

“你也…该睡了”

小敖丙跌了在了豹子怀里。

(后记:申豹子把记忆给抽取啦,啥都没有啦,看来得婚后才能拿回来🤧🤧)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