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きらめないで

吃饼渣吗(第一天)

自产饼渣,没肉,但胜在味道清甜。

背景:接电影结局,敖丙,哪吒肉体俱毁,灵魂被太乙真人法器包住。魔丸灵珠灵力过于强大,法器结界易被波动,易碎,所以为保护灵魂完整,太乙真人收法器三日,即莲花合苞三日,为其亲自做法,筑结界。

悠悠转转地醒来,敖丙揉了揉脑袋,望着周围变换的光波,目光伸向法器顶处,小圆孔泛着辉芒,他心中估摸着这已是正午时分了。

静静地将目光收回,目光柔柔地放在身旁的少年身上。

哪吒将乾坤圈套在手上,并不能完全压制住魔性,而且处于半梦半醒的意识模糊阶段,他变成了少年形态,头发不像先前变身般的炸裂,而是微卷地搭在周围,还有几缕挡在眼前,使得原本狠厉的脸庞都变得柔和起来了,他眉头紧锁,嘴巴抿得很紧,像是在忍耐着些什么。

魔识在侵蚀着他,他在抵抗。

敖丙目光灼灼,将右手手指放在哪吒额前,轻轻抚平他的眉头,左手则轻轻握住哪吒绷紧的拳头。

“我在。”

左手缓缓地输入灵力,用清冷的灵力护住哪吒的心神,虽然灵力很快会被魔力击溃掉,但至少可以让哪吒舒服一点。

敖丙这样想到。

他坐着闭目回想起那天发生的事,不由得有些心慌,自己辜负了整个家族的期许,老师的期望,跌跌撞撞地拿着他们的期望上了路,跑了好久却从未想过自己想要什么。

(敖丙,想要什么。)

默默认为这就是命运,父王和族人们被压海底龙宫的命运,师傅因为为妖所化无论怎么努力都难被认可的命运。

而他敖丙的命运就是要改变他们的命运。

可真的是这样吗,可真的就无法改变吗,或者说,只有靠灵珠这一条路才能够改变吗

哪吒给了他这些思考,他其实之前也有想过,却也只是蜻蜓点水,那时的他,不敢想。

哪吒给了他勇气。

他静静注视着面前的这个少年,心里感觉越来越踏实,温暖。

敖丙盯着哪吒越看越久,心里就越好像生出点异样的情愫来,对哪吒的身体上的每一部分都想细细地观察,把所有头发掰成一根根的头发丝来看,一点都不放过。

(想把他刻在脑海里,永久保存。)

在长达七个时辰的灵力护心后,哪吒经历眼睛开一点再合上开两点再合上开三点再合上如此往复后一分钟终于醒来。

“我这是在哪,额啊,好晕…”哪吒声音沙哑,眼珠也有些混沌。

“在法器内,法器关闭了,太乙真人在外面铸造结界。”敖丙把手握得更紧了,灵力输送得更多了,两人的手腕庞泛着蓝光

“魔丸又蠢蠢欲动了,想控制我,哼嗯,你一直,在给我输送灵力吗,我梦中的那抹蓝光,原来是你。”哪吒脸色变得飞快,骄傲和温柔神色模糊不清,目光清亮地看着敖丙。

“谢谢啊哈,我的好朋友”然后硬撑着身子起来,装作自然地拍了一下敖丙的肩膀,另一只手轻轻地移开,反手握住敖丙的手

“灵力自己留着,我没事儿”

然后笑得像个傻子,灿烂得有点刺眼。

“乾坤圈不戴在脖子上吗,这种半放松状态有点危险”敖丙把头别了过去,耳根发烫得有点难受,心也有点痒痒的。

(他笑得太扎人了,我这是怎么了)

“哎呀不是,我想和你一样高嘛,以前个子好矮,发现长得高看到的风景就是不一样嘻嘻。”哪吒抽出手,把弄着圈子,转完两圈后突然用指尖勾住了敖丙的头发。

敖丙感觉自己的头发末梢一直到腰部都被一种酥麻感包围了,把头别得更过了。

“怎么躲着我,不玩了不…”哪吒急忙把手松开,讨好似的把脑袋伸过去。

“不是,你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敖丙为了缓解尴尬,转头微微一笑,嘴唇勾得俏丽动人,眼睛却直勾勾的,盯得哪吒心虚得不行,好像自己要被看光了一样。

“噢,嗯,我还是变回去吧”

几句咒语说完,哪吒变了回去。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