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きらめないで

上有天牢,下有地笼

这是上篇,这个系列会很虐

(一)

据说嫦娥的药丸遗落了一颗,被十五六岁的小敖广遇得了,误吞了进去。

便跌跌撞撞地飞上了天

云雾缭绕,害怕和喜悦交织

心在胸腔里左冲右撞

再加上天宫莲花池边上小太子的回眸一笑

修长玉指弹了一曲《遇龙》

情悄悄在心埋下了根

“他是我的良人”

十五六岁的少年在天宫两日游后对周围龙说道。

肆意狂妄,放荡不羁。

(二)

传言说:敖广是西洋黑蛟与他母妃紫曼龙所生

因为他的龙鳞色彩混浊不清,颜色晦暗不明

有黑,有蓝,有紫,连金红色等西洋蛟常见的颜色,他也是一个不差

老龙王虽是看在眼里

但这儿子脾性竟与他如出一辙

被传言刺得狠下的心也会软下三分

而敖广对这些谣言自是不理

“陈塘关里白羊圈里也会诞下黑羊,我有什么稀奇。”

(三)

敖广在锡珠海游玩时

误入了天庭的猎区

中了广成子爱宠大蜥的毒

幸得一翩翩仙君解毒

可惜那仙君戴了半个银面罩

未得一睹仙容

伤势痊愈

便翩翩离去

(四)

二哥敖庆对敖广早有成见

为何偏偏一个黑蛟的儿子

能够手握重权,得到父皇喜爱

索性在老龙王灵力低估时期

用了不知什么法术

一举送了老龙王归了西

敖广大怒

大杀四方

提着敖庆的龙头

被民意推上了王位

(五)

敖广成了龙王

每隔十年 需得亲自向天庭献宝

于是在堂皇天宫里

他遇到了他的良人

良人腰间别着一个精致的银面罩

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我心悦君

(六)

于是不久就有了这样一本民间画本的流传

妖族龙王喜爱天上的小太子

使出浑身解数

终于在莲花池里

表明了意

道明了情

两情相悦

(七)

太子灵力天赋皆不如三皇子

龙王为了心上人能够得到父皇的喜爱

亲自坐镇将位,杀死东海为非作歹妖魔千万

将功全揽至太子名下

错杀误杀之过则留在身后

虽艰难困苦,伤痛不断,怨声缠魂

但甘之如饴,也终有回报

太子如愿成了新天帝

(八)

位置变了,人好似也变了

温声细语不再

细致关怀不再

龙王没等来一份同样真挚的爱情

而是几道仙令

一是修建龙宫,

也就是一座囚笼

二是守住海底,镇压恶兽

也就是永远呆在海底炼狱

为什么还说得这么好听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彼时龙王日日夜夜都在想这个问题

直到天帝潜进深海

告诉了他真相

嫦娥遗落的药是我放的

药的表皮是你爱的味道

莲花池边回眸弹琴也是我精心策划

你母妃孕育的龙蛋被我注入过黑蛟素

所以你才会有这样的颜色

广成子的大蜥是我偷偷放出来的

指使它咬伤你的是我,救你的也是我,离开的也是我

你二哥所使的法术不过是一曲东瀛密咒罢了

你爹真正的死因是我在他身上下的慢性毒药

那半个银面罩是我故意别在腰间的

你看到的所有美丽笑靥和惊鸿一瞥的抬眸回眸,其实我已经在镜子面前做了千千万万遍了

你以为所有的命中注定,其实都是我的精心策划,步步为营

我想要你的心,你的身体

你永远也逃不走了

我要把这打造成一座牢房

敖广

你只能是我的囚徒





评论(4)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