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きらめないで

囚龍(6)

(按喇叭)

继续胡扯🙈

(致敬教授呜呜呜)


紫微宫内


画面戛然而止,其中色彩化成几缕淡淡的烟,缓缓地消散在空中。

        天帝失神地盯着消散的烟雾,轻轻搂紧了怀里的人儿,修长的手指在空中轻轻一滑,彩烟突然凝聚,汇成一幅新的画面。

        

         “我还以为你们在欢欢爱爱呢?没想到你…”一名黑袍男子悄悄走了进来,他的黑色长袍上绣满了大片大片的鼎纹。

          “在这偷看记忆,还快进!”他扶了扶自己的银色眼罩,笑嘻嘻地打量眼前的天帝。

           只见眼前的人银白色发丝随意披散,有好几缕随意地垂下亦或是扬起,显得有些凌乱,配上那淡漠至极的表情,突如其来的反差有些令人发笑。

           黑衣人又笑了几声。

           “……”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就特像那些刚谈恋爱的小姑娘。”

           “……”

           “每天拿着一朵花,一瓣一瓣地摘下,嘴里念叨着:’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 ”

           “……”

           “你就是在他的回忆里拼命搜寻关于你的痕迹,想找他对于你的…”

           “闭嘴。”

           “好好好,我闭嘴。”

           “…那条小母龙怎么样了?”

           “状态良好,另外,我查到了一些东西…你猜的,应该是对的。”

           “…把她腹中的孩子换掉。”天帝轻轻扶起怀里的敖广,动情地吻住敖广的额头。敖广此时还在沉睡之中,无力的身体只能任他摆布,他的头微微垂下,就像是在迎合天帝的示爱一般。

           “确保万无一失。”

           天帝那浅配色的五官变得异常凌厉,低声的暗语仿佛雷霆万钧。

            “是。”

            “孩子就用它来代替吧”

            他将怀里的人儿放至榻上,起身,扬起手,须臾间,一只浅蓝色蛟龙腾跃而至。

            “敖广?不对,这是你的守护兽。”

            “可你的不应该是三足金乌吗?”

            天帝望着那只飞来的浅蓝色蛟龙,眼底竟是难言的神色,有爱恋,有欣喜,甚至有一丝…疲倦。

            (越来越像了…)

             “别管那么多了,去吧。”

            

许多年后…

             “当你足够耐一个人的时候,你的守护兽会变得和那人一模一样。”太乙真人盘坐在草地上,盯着眼前跳来跳去的哪吒。

             “那…我的守护兽是什么?”哪吒一脸臭屁地看着太乙。

             “额,介个嘛,你没有的嘛,你是人族,我刚刚不是说过了嘛,人族没有的哇。”

             “切,那你臭屁那么久干嘛?你的守护兽不会是那个猪吧?”

             “不是,辣是师傅的坐骑,介些知识还是要多多了解xuo习啊,喂,哪吒,肥来!哎!别,等等!”

             



评论(2)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